17岁选手村濑心椛成日本女子冬奥最年轻奖牌得主

2022年02月16日13: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月15日,日本选手村濑心椛在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人民网东京2月1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15日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日本选手村濑心椛(17岁)摘得铜牌,超越19岁夺得冬奥会银牌的花滑选手浅田真央,成为日本冬奥女子选手中最年轻的奖牌得主。

村濑在第一跳中获得80.00分,第二跳91.50分,第三跳挑战1260度动作失败,最终排名第三。村濑在比赛结束后表示:“真的像做梦一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能得奖。能走到今天多亏了大家的支持,这个奖牌不只属于我一个人”。

村濑心椛出生于2004年,目前就读于日本岐阜县第一高中二年级,小学时就取得职业选手资格,在2018年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分别获得坡面障碍技巧和单板大跳台冠军。去年10月,她在国际雪联大跳台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夺冠。今年1月,她在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中获得冠军。(编译:周诗瑶 审稿:张丽娅)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