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专家组组长考虑缩短密接隔离时长

2022年02月21日10:1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新冠疫情专家组组长考虑缩短密接隔离时长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政府新冠疫情专家组组长尾身茂20日说,可以开始考虑进一步缩短新冠病患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时长。

尾身茂在日本广播协会一档电视节目中说,“是时候开始讨论让它(隔离时长)变得更灵活”。按照现行规定,如果成为密接,普通人员须隔离7天,医护等“必要工作岗位人员”须隔离5天。

尾身茂说,可以把密接人员的隔离时长缩短,因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潜伏期据信较短。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看法不同。他在这档节目中提醒说,不要对疫情持乐观态度,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2传染性较原始毒株更强,引发社区感染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尾身茂说:“染疫人数可能会开始增加,而不是逐渐减少。”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9日连续5天超过200例,保持在高位。当天,日本报告新增81621例确诊病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