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共同举办2022“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招待活动

2022年03月09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省与驻大阪总领事馆共同举办2022“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招待活动

中新社贵阳3月8日电 (杨茜 蒋尧池)8日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由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主办、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运管有限公司协办202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邀请了驻关西各国总领事馆、部分日本前任议员及现任议员,中日友好人士等260余人参加。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本次活动通过以女性智慧和力量的代表事例,折射妇女事业进步贡献、男女平等的社会风貌。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在致辞中提到,当代中国妇女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广泛,这一点在中日关系发展进程中也得到充分体现。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女性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期待两国妇女朋友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带领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线上完成羊毛毡大熊猫制作,学习了解贵州彝族传统技艺“擀毡”。

贵州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介绍,贵州绚烂的民族文化孕育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嘉宾们能够了解和感受贵州的民族文化和新时代贵州女性的风采,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到贵州亲身感受贵州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和蓬勃发展的景象。

日本女性代表远藤英湖在线上讲述自己在中国期间的所见所闻,她认为中国的妇女勤劳、善良、能干、热情,她很喜欢中国,她觉得中国的女性很独立。

贵州省苗绣非遗传承人石维仙向线上线下的观众展示苗绣工艺品,介绍苗族和苗绣,并讲述相关脱贫故事。(完)

(责编:许文金、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