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11年 日本仍在灾区搜寻失踪者

2022年03月14日08:4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3.11"大地震11年 日本仍在灾区搜寻失踪者

海外网3月11日电 日本“3·11”大地震已过去整整11年。11日,福岛、宫城、岩手三县继续开展搜寻地震失踪者工作。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消息,陆前高田市位于日本岩手县,这场地震导致当地1559人死亡,202人失踪。11日,陆前高田市警方沿着海岸搜寻,查看是否有失踪人员遗留物品或线索。一名警官边用铲子挖地边对日媒记者表示:“希望能找到线索,尽快交还家属。”

除了岩手县,福岛县警方同日也进行了搜寻。警方在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北5公里的浪江町海边仔细查找线索。当地有127人因海啸身亡,27人下落不明。日本警察厅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岩手、宫城、福岛三县震灾失踪人员共2519人。

日本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包括间接死亡人数在内,“3.11”大地震共造成22207人死亡或下落不明。截至2021年9月底,至少有3784人因地震间接影响身亡,例如长期的避难生活导致健康状况恶化而去世等。(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