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渔联反对福岛核废水排海 要求新设大型基金支援

2022年10月14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全渔联反对福岛核废水排海 要求新设大型基金支援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全渔联)13日在东京召开集会,围绕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持续增加的核废水排放入海问题再次表明反对立场,并通过了一份决议,要求实现支援全国渔业人士维持业务的新“超大型基金”。

会长坂本雅信强调称:“坚决反对排放的立场丝毫没有改变。将要求政府采取切实对策。”

据报道,全国渔业相关人士等约150人参加了集会。宫城县渔协的组合长寺泽春彦称:“排放核废水对于身受燃料费高涨和接班人短缺等多重课题的渔业人士是进一步打击,会给所有渔业人士造成不良影响。”

结束集会的坂本等人造访经济产业省,向经产相西村康稔提出了实现基金的要求。会面后向媒体称:“对方说了会努力满足要求。对此抱有期待。”

全渔联要求,有别于政府作为形象受损对策已设置的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基金,另设框架对维持渔业展开支援。

自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后,核废水成为善后处理的重大难题之一。此前,日本全渔联多次表明“坚决反对”将核废水排放入海的立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