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世界杯球员名单公布 20人效力欧洲俱乐部

2022年11月02日14: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队世界杯球员名单公布 20人效力欧洲俱乐部

  新华社东京11月1日电(记者王子江 杨汀)日本男足主教练森保一1日公布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球员名单,在26名入选球员中,有20人在欧洲俱乐部效力。

  森保一当天在日本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大名单,入选的球员中,效力于德甲的球员有七人,其中包括因伤错过9月底两场国家队热身赛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后卫板仓滉和波鸿队前锋浅野拓磨。在法甲踢球的球员有三人,英超两人,西甲一人,葡超一人,苏超一人,比利时甲级联赛两人。来自日本国内联赛的球员有六人,其他三名球员分别来自西乙、英冠和德乙联赛。

  “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可以选择,因此选出这份名单极其困难。”森保一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在世界杯上的目标是至少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当然,达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

  日本队在世界杯与德国队、西班牙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同处E组。德国队和西班牙队都曾赢得世界杯冠军,哥斯达黎加队曾在2014年世界杯上闯入八强。

  据悉,日本队将在11月9日前往多哈,17日在迪拜与加拿大队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在23日迎战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德国队。

  日本队世界杯球员名单:

  门将:川岛永嗣(斯特拉斯堡队/法甲)、权田修一(清水心跳/日甲)、丹尼尔·施密特(圣图尔登/比甲)

  后卫:长友佑都(东京队/日甲)、吉田麻也(沙尔克04/德甲)、酒井宏树(浦和红钻/日甲)、谷口彰悟(川崎前锋/日甲)、山根视来(川崎前锋/日甲)、中山雄太(哈德斯菲尔德/英冠)、富安健洋(阿森纳/英超)、伊藤洋辉(斯特加特/德甲)、板仓滉(门兴格拉德巴赫/德甲)

  中场:柴崎岳(莱加内斯/西乙)、远藤航(斯图加特/德甲)、伊东纯也(兰斯/法甲)、南野拓实(摩纳哥/法甲)、守田英正(葡萄牙体育队/葡超)、镰田大地(法兰克福/德甲)、相马勇纪(名古屋鲸鱼/日甲)、三笘薰(布莱顿/英超)、堂安律(弗赖堡/德甲)、田中碧(杜塞尔多夫/德乙)、久保建英(皇家社会/西甲)

  前锋:前田大然(凯尔特人/苏超)、上田绮世(布鲁日/比甲)、浅野拓磨(波鸿/德甲)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