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点球人选、顺序靠“自荐” 森保一承认差距

2022年12月07日08: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点球人选、顺序靠“自荐” 森保一承认差距

  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记者杨汀、郑昕)日本队5日晚在点球大战中被克罗地亚队淘汰,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八强。多名日本队球员在赛后透露,点球人选、顺序是球员“自荐”。主帅森保一则坦言,感到日本的点球水平与世界强国的差距,这会成为今后日本足球的一大课题。

  当晚日本队4名球员参加了点球决战,南野拓实、三笘薰的射门相继被对方门将扑出。第三个登场的浅野拓磨将球打进,但队长吉田麻也再次失手。

  12月5日,日本队球员吉田麻也在点球大战中主罚点球。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赛后,27岁的中场球员南野拓实痛哭透露,点球人选、顺序是自荐,“要决定第一人时,大家沉默了5秒。我觉得自己对点球有自信,所以说我来。第一球进或不进,会决定之后的方向。我对自己非常懊悔、愤怒。”

  另一名中场主力球员远藤航证实了“自荐”这一说法。“是谁想踢,谁就去踢。但我们输的原因是把比赛拖到了点球决胜。”三笘薰也流泪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整体没有踢得足够好。”

  森保一在赛后对挺身而出踢点球的队员表示感谢,他说:“点球既靠运气,也基于训练。我们的启蒙训练、青训里也包括了这一项,但要踢出更有力道、更准确的点球,日本与欧洲、与世界顶级之间还存在差距。我这次切实感到了这一点。这也会成为今后日本足球的一大课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