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改名为“航空宇宙自卫队”

2022年12月0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日前确定将把航空自卫队改名为“航空宇宙自卫队”。由于在安全保障方面宇宙的重要性逐渐提高,日本政府通过将其体现在名称上,来向国内外展示加强应对之意是主要目的。

据悉,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名称自1954年开始使用以来,这将是首次进行修改,并明确记录于本月中旬正式确定的日本“安全保障关联三文件”之中。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关于修改航空自卫队名称的事情已经向自民党议员进行了说明。

日本防卫省正在不断加强有关宇宙空间的应对能力,2020年5月在航空自卫队内创立的“宇宙作战部队”已经开始在府中军事基地运转,主要负责监控人造卫星是否遇到危险等情况,并于2022年3月编入“宇宙作战群”。而日本这次修订的“安全保障关联三文件”中,预计将会把通过发射多颗小型卫星,以掌握敌人所在位置的强化对策写入其中。(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