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县将在霞浦市上空打造一个无人机物流网

2022年12月12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茨城县正在推动以霞浦市为中心,在霞浦上空构建一个利用无人机运货的物流网。上个月,运货无人机在霞浦市和美浦村之间的湖面上往返飞行首获成功。

携手一起构建该物流网的是开展无人机环境信息收集业务的“eRobotix”公司、霞浦市以及美浦村三方。

此前的试飞是在霞浦市政府农村改善中心和美浦村的霞浦大山斜坡附近的直升机停机坪区间进行的,路程约为8公里。无人机单程飞行花费约13分钟,可承重约5公斤。同样的路线如果驾车大约要花费40至60分钟。

去年12月进行的首次试飞也是同样的路线,但由于无人机在湖面上通信受阻而半途折返了。此次试飞使用了高速通讯服务“LTE”,成功解决了通信问题。今后,除了会在相同路线进行反复试飞,霞浦市还讨论了与土浦、行方两市相连接的飞行路线。eRobotix公司社长板羽昌之表示:“我们将以霞浦市为中心逐渐扩大涵盖范围,今后还会开发霞浦市到茨城机场的空中线路。”

另外,霞浦市政府还与eRobotix公司等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旨在利用无人机振兴农业和观光旅游,加强地区经济活力。(编译:余紫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