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劳动生产率排名创新低 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排在第27位

2022年12月26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生产性总部日前公布的2021年的劳动生产率国际对照数据显示,日本每小时产生的劳动生产率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47元),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38个成员国中排在第27名。这是日本自1970年以来的最低排名。

据报道,劳动生产率是衡量1个人每小时内能生产多少物品或贡献多少服务的指标。在本次排名中,冰岛以139.2美元的劳动生产率排名第一,卢森堡以119.2美元排在第二名。两个国家都是法人税比较低,外资企业也比较多。另外,美国以85.0美元的劳动生产率排在第七位。

日本的经济成长率虽然有所提升,但伴随着疫情之下的经济复苏,却因为民众劳动时间的增加而导致劳动生产率出现下降。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日本对人的投资更少,人均劳动生产率方面更是排在第29名。

日本生产性总部表示:“增加对人的投资是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必要条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