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79家企业在虚拟空间“元宇宙”中举办招聘会 规模空前

2023年01月28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学生在企业展位下载资料后,系统就会将学生的姓名和联络地址等信息发送给企业方。(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1月27日,日本国内的179家大型企业联合在互联网上的虚拟空间“元宇宙”中举办招聘说明会,规模之大至今罕见。当天,计划于2024年春季毕业的日本各地的大学三年级学生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分别利用各自的分身访问企业展台,与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该招聘说明会将于1月28日结束。

据悉,由于学生们可以匿名参加,所以在现实世界中往往很难启齿的一些问题也能轻松提及。而学生在下载企业资料后,系统就会将学生的姓名和联络地址等信息发送给企业方。

据报道,这次招聘说明会是由人力资源公司“NeoCareer”与开展“元宇宙”业务的日本“X”公司共同举办。在此之前,日本国内出现过在虚拟空间举办小规模招聘说明会的事例,但如此之大的规模尚属首次。

该人力资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元宇宙’中举办招聘说明会,不仅可以让身在远方的人参加,还可以让双方进行面对面交流,实现真正的沟通无障碍。也只有在元宇宙中才能达到两全其美。今后,企业进行面试或许也可以使用这一方式。”(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