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在室外成功开展“飞行汽车”载人试验 可飞至30米高

2023年02月21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国内企业以实用化为目标进行的“飞行汽车”载人试验于2月17日在大分市举行,并获得成功。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称,这是日本国内首次获得批准进行的“飞行汽车”户外载人飞行试验。

由航空、汽车相关企业等组成的一般社团法人“MASC”实施了这项试验。据该机构介绍,这辆飞行汽车的车长为5.6米,高度为1.7米,可乘坐2人,采用16个螺旋桨的电力驱动方式,可垂直起降。17日,飞行汽车搭载两人升至30米高空后,在大约3分半钟的时间内自动飞行400米。

据悉,研究开发飞行汽车是为了在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上投入使用。MASC准备在世博会会场与大阪市中心之间推出一个“空中出租车”的服务,已从2021年起在冈山县和香川县多次进行了无人飞行试验。

MASC事务局长坂上博史称:“除了离陆升空时有一些震动之外,乘坐者均感觉很舒服。我们今后将会进一步拓展飞行汽车的各种可能性。”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