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车办摔跤比赛,一大学生夺冠获“雷神”巧克力棒

2023年02月24日08: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电车办摔跤比赛,一大学生夺冠获“雷神”巧克力棒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21日报道,来自爱知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一桥大学和九州产业大学的学生参加了一场在电车上举办的摔跤比赛。比赛在一趟行驶中的有轨电车里进行,全程4.8公里,时长30分钟。电车每停靠一站,就会有一名新的选手上车与上一站的胜者进行比赛,选手们可借助车厢内的把手来辅助攻击,最后留下的选手即为获胜者。最终,来自一桥大学的学生夺得了冠军,获得的奖品是100个爱知县丰桥市的特产——“雷神”巧克力棒。

  据报道,策划这场比赛的是爱知大学学生杉浦永卓,他也是该校职业摔跤俱乐部的负责人。杉浦永卓租下了一辆有轨电车,希望通过举办“日本首个有轨电车职业摔跤比赛”来纪念大学时代的结束,并推广职业摔跤,他还嘱托大学后辈将此活动延续下去。比赛当天,约30名观众购票观战,他们表示,在日常行驶的有轨电车内观看摔跤比赛,“稀奇又有趣”。(李 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