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警告:全球气候变暖造成海平面加速上升 东京也将受影响

2023年03月13日17: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3日电 世界气象组织 (WMO) 事务局长佩特里·塔拉斯日前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警告称:“全球气候变暖将会使海平面持续上升,不只是海拔低的岛国,如日本的东京、美国的纽约等沿海大城市也将受到危害。由于海平面上升速度正在加快,人类正在输掉与海平面上升展开的这场斗争。”他对此充满了危机感。

塔拉斯说:“1971年至2006年,海平面的年均上升速度为1.9厘米;而2013年至2022年,年均上升速度却是此前的2倍以上,达到4.5厘米。他指出:“产业革命以来,即使将气温的上升控制在1.5-2摄氏度以内,但长期以来海平面依然在持续上升。这将会对世界人民的生活和经济再次带来巨大威胁。”

世界气象组织预测认为,5年之内,全球的平均气温与产业革命前相比,有可能高出1.5摄氏度。(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