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日本举办开放型园区推介会 现场签约订单近50亿元

2023年03月15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在日本举办开放型园区推介会 现场签约订单近50亿元

广西在日本举办开放型园区推介会现场签约订单近50亿元

  图为推介会现场。 广西商务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3月14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3月14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进一步推动广西与日本企业经贸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2023年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开放型园区推介会13日在日本举办,来自70多家企业、投资机构的近百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发展。

  推介会上,广西与日本企业在新能源、再生金属、健康食品等领域签订近50亿元人民币合作订单,其中平果金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大林金属株式会社达成再生铝贸易采购合作订单,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医食同源株式会社达成合作协议。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广西北流仲礼瓷业有限公司等广西老字号企业在此次推介会上积极亮相,与日本企业就商贸合作、食品工艺改进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推动品牌焕发新魅力。

  会上,广西商务厅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签订海外招商合作协议。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商务厅供图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商务厅供图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白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广西愿充分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机遇,与日本企业共同扩大贸易投资合作规模,打造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

  广西商务厅介绍,2022年,广西与日本外贸进出口额达11.8亿美元,日本累计在广西设立投资企业84家,合同外资额2.6亿美元。(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