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因为“缺蛋”,日本部分麦当劳店停售“照烧蛋堡”

2023年03月15日08: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因为“缺蛋”,日本部分麦当劳店停售“照烧蛋堡”

【环球网报道】“物价上涨再加上禽流感,日本缺蛋问题日益严峻”,近日,朝日电视台等多家日媒就“日本缺蛋”发布报道,《朝日新闻》14日称,日本麦当劳当天表示,部分店铺将停止贩卖春季传统商品“照烧鸡蛋堡”。

《朝日新闻》称,麦当劳公关部门表示,虽然目前只有部分店铺将停售该商品,“但今后停售的店铺增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报道称,停售范围将来还可能从三种款式的“照烧鸡蛋堡”扩大到其他使用鸡蛋的麦当劳商品。

另据东京广播公司14日报道,由于“缺蛋”,多家日本商铺相继停止售卖德式糕点“年轮蛋糕”,因为这种商品使用大量鸡蛋。千叶县的一家西式糕点店铺的社长熊谷治久告诉该媒体,该店从3月1日停止生产这种商品,从今年1月开始,鸡蛋变得很难获取,到了3月的时候鸡蛋的进货量已经减少到往常的一半。

朝日电视台11日报道称,由于物价上涨再加上禽流感,鸡蛋价格飙升以及缺货问题日益严峻。在“玉子烧”(一种日本传统鸡蛋制品)制造等行业,已经展开了一场“鸡蛋争夺战”。该媒体记者2月27日走访东京都内一超市时发现,一盒(10个)鸡蛋的售价为259日元(约13元人民币),相较去年涨价80日元。一家超市的老板受访时称,鸡蛋的进货价已经几乎翻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