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缺少生源 日本惠泉女子学园大学将关闭

2023年03月24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多摩市的惠泉女子学园大学运营法人22日宣布,2024年度以后大学将不再招收新生。由于该校生源无法确保,大学经营已陷入困境,因此决定即将停办。

惠泉女子学园大学官方网站称,不再招收新生的主要原因是,在18 岁高中毕业生人数减少、男女混校已成为社会主流的情况下,持续的生源不足问题导致大学部门难以确保运营资金和维持日常工作。预计,大学将维持到2023年度入学的学生毕业之后停办。据悉,由同一家教育法人经营、位于世田谷区的惠泉女子学园初中和高中将不会受到大学停办的影响。

资料显示,该大学创办于 1988 年,目前设有人文学部和人间社会学部,共两个学部四个学科。截止至2022 年 5 月,学生人数共有约 1000 人。在2018年度,该大学新生曾占招生人数的88%,2022年度已经下降至56%。(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