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日本举行经贸交流 冀进一步拓展发展和合作空间

2023年03月30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与日本举行经贸交流 冀进一步拓展发展和合作空间

重庆与日本举行经贸交流冀进一步拓展发展和合作空间

  图为经贸交流会现场。 重庆市贸促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29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国(重庆)—日本经贸交流会29日在重庆举行。日本驻渝蓉相关机构负责人、重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日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交流会。交流会旨在搭建政企对话平台,提振外企发展信心,进一步拓展双方发展和合作空间。

  经贸交流会上,本田动力、丸之盛科技等20家日资企业围绕投资优惠政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运用、营商环境改善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给日企带来的红利进行了交流发言。重庆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日资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重庆市贸促会会长何毅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让更多日资企业走进重庆、了解重庆、布局重庆,分享重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机遇与红利,推动双方经贸关系跃上新台阶。希望日企增强在渝发展信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高田真里在致辞中指出,早在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前的20世纪80、90年代,就有很多日资企业进入重庆,在重庆的经济发展、日本与重庆的经贸关系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期待和重庆的经贸关系可以进一步深化发展。

  据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统计,目前在渝日企数量达240家。2022年,有多家日本企业进入重庆市场并扩大投资。参会的日资企业代表表示,重庆发展势头强劲,产业配套齐全,营商环境优良,在渝发展取得了良好业绩,希望进一步拓展发展和合作空间。

  此次经贸交流会由重庆市贸促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重庆日本商工俱乐部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支持协办。(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