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拉面店规定:人员高峰时期禁止边吃面边看手机

2023年04月04日09:0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一拉面店规定:人员高峰时期禁止边吃面边看手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道,在日本的拉面店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快吃,吃完尽快离开。一位拉面店的老板非常重视这一规矩,但由于发现有些顾客经常是边吃拉面边看手机,由此导致后面的顾客不得不排很长时间的队。为此,这位老板决定禁止顾客吃面的时候使用手机。

甲斐康太是一家位于东京高田马场站附近拉面店的店长,不久前他在店内制定了一条规定,即人员高峰时期禁止边吃面边看手机。在被问及原因时,甲斐表示,“有的客人在拉面端出来后仍在玩手机,往往4分钟后才开始吃面。后面还有很多人在排队,但前面的客人却一边看视频一边慢慢吃面。”由于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所以甲斐决定在“人员高峰”期间,禁止顾客边看手机边吃面。

这条规定在日本社交网络引起争议。有网友表示,专心吃面,才能享受到其中的美味。但也有网友认为,边吃边看是个人自由,要求吃面期间不能做什么,是难以接受的。(刘思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