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豆诸岛附近海域近期频繁发生地震

2023年05月24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  近期,日本千叶县南部的伊豆诸岛附近海域频繁发生地震。日本气象厅提醒,今后还需对震感强烈的余震提高警惕。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伊豆诸岛中的新岛和神津岛附近海域,自从5月22日下午观测到最大震度为5弱的地震之后,同日19时46分又观测到最大震度为4的地震。截止至23日上午11时,观测到震度为1以上的地震已达到37次。

日本气象厅根据体感及周围状况将地震震度分为0、1、2、3、4、5弱、5强、6弱、6强、7共10个级别。

气象厅称,在伊豆诸岛中的利岛村,当地时间22日16时42分曾观测到里氏5.3级、震度为5弱的地震。之后,从当日16时46分至23日上午10时22分期间,又多次观测到里氏2.2级-5.1级不等的地震。

气象厅表示,以前,这一地区也出现过在大地震之后又发生同级别地震的情况,因此今后一段时间还需对震感强烈的余震提高警惕。(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