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将有约4000种食品涨价 “调味料”首次超过加工食品

2023年06月05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东京商工调查公司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国内6月将有大约4000种食品涨价。自进入今年以来,“调味料”首次超过“加工食品”,成为累计涨价种类最多的商品。

关于涨价的理由,有94%的企业表示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有83%的企业表示受到电费等“资源和燃料费涨价”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今年涨价的商品已经累计达到约2万5000种,其中有9000种预计在6月之后涨价。从各种类商品情况来看,“调味料”有将近7000种,首次超过“加工食品”高居首位。

据悉,“调味料”的涨价主要是因为制作高汤的原料鲣鱼涨价、青花鱼和鱼干产量不足、以及作为蛋黄酱原料的鸡蛋减产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此外,受进口小麦的销售价格上升影响,日本各大面包企业预计在7月还会涨价。可以预见,涨价潮在下半年仍会持续下去。(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