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从将新冠肺炎降至第5类传染病后 新增确诊缓慢上升

2023年06月09日17: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内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自4月上旬以来,一直呈缓慢上升趋势。但是,自从将新冠肺炎降至与流感相同的第5类传染病后,新增确诊似乎并未出现大幅激增的情况。

据悉,将新冠降至第5类传染病后,日本已改为由全国5千家定点医疗机构每周上报一次新增确诊病例数。此前是日本全国的所有医疗机构每日上报一次。

截至5月28日的一周内,日本全国的定点医疗机构上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1万7864例,平均每个定点医疗机构有为3.63例,为前一周的1.02倍。其中,有25个都道府県的新增确诊超过前一周。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增确诊病例数有逐渐增加的趋势。政府将会继续通过掌握新增确诊病例数等方法,从多方面关注疫情的发展。”

日本东邦大学传染病学教授馆田一博指出:“改为由定点医疗机构上报后,确实很难准确掌握疫情的发展趋势,能够掌握的数据只是冰山一角。”他表示,由于医疗机构内的集体感染也有增加,因此还需要提高警惕。(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