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水看九江” 九江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朱晨曦

2023年07月14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山水看九江” 九江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中国山水看九江”九江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少华致辞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中新网东京7月13日电 (记者 朱晨曦)为进一步深化江西九江与日本的文旅合作和友好交流,7月12日,“中国山水看九江”一2023江西省九江市文化旅游日本专场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欧阳安致辞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欧阳安致辞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会上通过介绍九江文旅资源、推出精品线路、发布优惠政策、有奖互动等多元方式,向日本的相关旅行业协会、旅行社、媒体等嘉宾展示了展示绚丽多彩的九江风情。

  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少华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九江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以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体验。欢迎日本朋友前往九江,赴一场独具特色的山水之旅、文化之旅、民俗之旅、美食之旅。

活动现场照片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活动现场照片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欧阳安致辞时表示,九江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东晋隐逸诗人陶渊明对日本文化影响深远,佛教净土宗发源地东林寺被日本佛教净土宗和净土真宗视为祖庭,李白、白居易、苏东坡关于九江的诗歌备受日本欢迎。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日本与九江不断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文旅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照片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活动现场照片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推介会上还发布了2023年九江市“引客入浔”奖励办法,与日本旅行社达成多项战略合作意向,正式启动2023“日本人游九江”活动。作为九江重要的入境客源地,日本与九江人文交流合作由来已久。九江市表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与日本旅行业界合作,共同深挖文旅消费市场。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九江市文广新旅局承办,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担任支持单位。(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