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幅下调2023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钟雅 刘春燕

2023年07月21日08: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小幅下调2023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记者钟雅 刘春燕)日本内阁府20日发布的年中预测显示,由于出口放缓等因素可能对经济造成下行压力,预计2023财年(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1.3%,略低于年初1.5%的预估值。

  最新数据显示,受物价上涨拖累,2023财年占日本经济比重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较年初预测值下调0.6个百分点,修正后同比增长1.6%;受全球半导体市场下行压力影响,私营部门设备投资较年初预测值下调2个百分点,修正后同比增长3.0%。此外,本财年日本综合消费价格指数(CPI)由年初的预估同比上涨1.7%上调至同比上涨2.6%。

  截至今年5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后的核心CPI已连续21个月同比上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