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敲定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 内阁料将改组

2023年09月13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岸田文雄敲定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 内阁料将改组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在12日的党高层会议和总务会上敲定了即将实施的党高层人事安排。报道称,岸田文雄将于13日提名党内四大要职,之后将设立组阁总部,并成立第二届再改组内阁。

  据报道,自民党内四大要职中,干事长茂木敏充(67岁)将留任,选举对策委员长一职计划起用茂木派的组织运动总部长小渊优子(49岁)。报道称,岸田文雄“希望通过任用女性营造焕然一新的感觉”。

  围绕内阁改组,岸田文雄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自公两党党首会谈,确认起用公明党人士担任阁僚,并就内阁改组表示,“希望在考虑整体平衡的同时敲定。”

  除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外,共同社12日稍晚时报道称,岸田文雄基本决定起用前首相助理木原稔担任防卫相,并基本决定起用自民党干事长代理上川阳子担任外相。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