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支持率持续滑落 跌至岸田上任以来最低

2023年09月18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内阁支持率持续滑落 跌至岸田上任以来最低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的最新民调,日本内阁最新支持率为25%,为岸田文雄成为日本首相以来的最低值。

9月13日,日本新一届内阁成员亮相合影。图片来源:日本首相官邸网站截图

据报道,此次民调的实施时间为9月16日和17日,较8月下降了1个百分点,也是岸田内阁的支持率连续3个月跌破30%。

另一方面,针对岸田内阁的不支持率为68%,与8月的调查持平。

报道称,由于不少日本国民不满政府正在推进的废除健康保险证、推行个人身份证的工作进展情况,导致岸田内阁的支持率持续下跌。

尽管新一届内阁在9月13日正式亮相,岸田也在人事方面进行了诸多调整,力求在支持率方面有所改善,但最新结果显示,内阁人事调整并未帮助岸田内阁走出支持率下跌的困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