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县八甲田山迎来红叶最佳欣赏期

2023年10月30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0日电 据《东奥日报》报道,位于日本青森县的八甲田山红叶开始渐次变红,目前半山腰地区的红叶已进入观赏尾声。19日,青森市的酸汤温泉附近,满载游客的车辆接连不断,车窗外的八甲田山秋景令人大饱眼福。

据酸汤温泉介绍,八甲田山的红叶比往年迟了一周左右。山毛榉的黄叶色彩依旧艳丽,但花鍬树的红色却略逊于往年。

虽然19日下午天气突变,但当天上午天气温和,天空微阴。红叶在柔和的阳光下呈现出更加鲜艳的颜色,许多游客边走边欣赏目所能及的美景。

来自千叶县的一对夫妇高兴地说:“欣赏到平时难得一见的美丽红叶,心情更舒畅了。”

据酸汤温泉透露,今年秋季的游客人数已恢复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过去一周,来自亚洲地区的游客人数也有所增加。如果八甲田山出现降雪的话,游客还能同时欣赏到雪景和红叶交相辉映的独特美景。(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