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显著上涨

2023年11月02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显著上涨

  新华社东京11月1日电(记者欧阳迪娜 钟雅)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1月1日显著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2.41%,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53%。

  隔夜美股上扬对市场有所提振。加之日本央行决定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而未像投资者之前猜测的采取加息行动,暂时消除了投资者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外汇市场日元贬值带动出口相关股票行情。午后丰田宣布上调业绩预期,股票买盘增加。日元贬值将改善企业海外营收的乐观情绪也影响了市场。

  早盘日经股指高开高走,交易日内高位震荡,尾盘再次呈现攀升势头。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742.80点,收于31601.65点。东证股指上涨56.96点,收于2310.68点。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33个行业板块中,除航空运输业板块有所下跌外,其余全部上涨。运输机械、证券及商品期货交易业、海洋运输业等板块领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