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开启个人首个单独巡演

2023年11月06日0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羽生结弦开启个人首个单独巡演

  新华社日本埼玉11月4日电(记者钱铮、钟雅)两届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羽生结弦4日在日本埼玉超级竞技场开启他的首个单独巡演。

  本次巡演的名称是RE_PRAY,整场冰演以游戏串场,羽生就是这个角色扮演游戏的主人公。不断战斗,打倒敌人,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变强,不断成长。有时面临选择的时候,也想过到此为止,不再继续,却因为前面还有未知的东西,探索的欲望让他选择继续前行。

  本场冰演共包含12支曲目,返场曲目《让我取悦你》引爆全场,最后的《阴阳师》以及《引子与回旋随想曲》更是让观众流连忘返。

  羽生结弦在和现场观众互动时表示,对生命的思考,生活下去面临的各种选择,人生只要不结束,明天都会继续,希望大家怀有这样的思考度过每一天,因此创作了这个冰上故事。

  巡演的第一个地点选择了埼玉超级竞技场,这里可以说是羽生的福地。2013年12月,他在这里取得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第一,获得了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最终成就了个人第一个冬奥会冠军。2014年3月,在这里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羽生依靠自由滑逆势翻盘,收获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2021年12月,羽生在这里收获个人第六个全日冠军,并获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据悉,羽生结弦在2024年1月和2月还将在佐贺和横滨各进行两场巡演。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