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幡市长选举结果揭晓 33岁川田翔子成为史上最年轻女市长

2023年11月15日17: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川田翔子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京都府八幡市12日举行市长选举,33岁的原京都市政府职员、无党派新人候选人川田翔子,击败同样是新人候选人的43岁前京都府议会议员尾形贤和62岁的前八幡市议员亀田优子,首次当选为市长。据日本全国市长会介绍,这是日本国内历代最年轻的女性市长。之前,最年轻的女市长是2020年4月当选的36岁德岛市长内藤佐和子。

川田翔子出生在奈良县,毕业于京都大学经济学部。她大学毕业后首先在京都市政府担任与低保家庭有关的社会福利工作,之后成为日本参议院议员山东昭子的秘书。

没有从政经验的川田表示:“虽然我的人生经验不足,但这更能够让我虚心听取市民和各方面的意见。”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