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德云社日本公演在名古屋落幕

2024年01月10日17: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许可)“SUMAIRU微笑之夜2024郭德纲·于谦全球相声巡演名古屋站”9日落下帷幕。郭德纲、于谦携德云社新老成员共9人登台献艺,可容纳3000名观众的会场座无虚席。

郭德纲、于谦表演《兄弟本色》。主办方供图

郭德纲、于谦表演《兄弟本色》。主办方供图

郭德纲和于谦表演了3大经典节目《兄弟本色》《艺术的技术》《甜蜜爱情》。二人在节目中辛辣地调侃了“艺术家”的头衔,讨论相声表演应该如何做到雅俗共赏,并回顾了30年的欢喜冤家情。高峰、栾云平等人表演的传统节目《学外语》《打灯谜》等,也让观众百听不厌。

除了经典节目,德云社也没有忘记加入日本特色。从1月8日的日本“成年日”,到日本小吃“烧鸟”、大饼和天妇罗的异同,以及演员高峰“竟然还不错”的日语水平,都让观众捧腹不止。

2024德云社巡演名古屋站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主办方供图

2024德云社巡演名古屋站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主办方供图

此次演出是德云社首次在名古屋亮相,大多数成员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于谦在演出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名古屋给他的总体印象是“安静宜居”,街道是典型的工业城市,宽大干净整洁,也不像东京和大阪那么拥挤。郭德纲则表示,他尤其满意本次演出的场地安排,本次3000人小场,是久违的小园子,效果一定好。

郭德纲和于谦都十分期待早些见到日本中部地区的华人朋友。于谦表示,德云社全球巡演这些年,国内粉丝和海外华人粉丝给他的感觉很不一样。海外华人每年至多看一次现场,相声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笑声,更是思乡之情。这种情绪让德云社的海外演出多了一份复杂的情感,每每看到台下观众笑中带泪的样子,于谦总是感动不已。

郭德纲在现场谈及“笑的艺术”对文化交流的意义。他说,自己听不懂日本漫才,但很爱看。作为一名相声演员,漫才在表现形式、演员状态、舞台呈现等方方面面,都让自己感到亲切。关于短视频平台的兴起对相声艺术现场表演的影响,郭德纲表示,时代在变化,德云社愿意拥抱变化。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