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和富山两县8成的渔港因地震受损

2024年01月19日15: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石川县和富山县日前介绍称,在两县的85个渔港中,有相当于8成的68个渔港的防波堤和港内道路等因为能登半岛地震受灾。其中,石川县至少有15个渔港发生地面隆起,有部分渔港还出现了海底裸露的情况。另外,1月1日发生的能登半岛地震还波及到很多农田,并对当地产业造成巨大打击。

在受灾严重的能登地区,农林水产业是经济支柱之一,当地有10%的人口从事于该产业。除了恢复住宅、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外,恢复农业和渔业对于地区重建也不可或缺。

据悉,在石川县的69个渔港中有58个受损。地处能登半岛的轮岛市和珠洲市的渔港还出现地面抬升、海底裸露等情况,令部分港口的渔船无法进出。另外,石川县还有146艘渔船倾覆或沉没,另有26艘船只搁浅或被冲走。

石川县政府表示,由于道路无法通行等原因,部分渔港只能通过航拍照片确认灾情,实际情况可能会更严重。(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