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岛地震遇难者中有8成以上因房屋倒塌而死亡

2024年01月22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关于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1月1日发生的7.6级地震,石川县政府公布的80名遇难者名单显示,超过8成(69人)因房屋倒塌而死亡。虽然确切的死因不明,但其中不少人是因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中而死亡。据日本石川县政府透露,截至1月18日,县内受损(包括部分受损)的住宅达到2万9千栋,而地震重灾区轮岛市和珠洲市的具体房屋倒塌情况尚不明了。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能登半岛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32人。从15日起,经家属同意,该县公布了遇难者的姓名、居住地、性别、年龄和死因。

截至18日,石川县公布了80名遇难者的名单(男性37名、女性43名)。从遇难者的居住地来看,轮岛市有37人、珠洲市有27人、穴水町有7人、金泽市有6人、七尾市有2人、能登町有1人。

其中,房屋倒塌造成69人死亡。山体滑坡、海啸分别造成8人和1人死亡。其余2人的死因尚未公布,但其中家住轮岛市的89岁高龄女性的遗属透露,她从倒塌的家中被救出,并在送往医院后才去世。

据了解,石川县因山体滑坡已造成超过20人死亡。此外,整个地区都被大火烧毁的轮岛市的著名观光地“轮岛早市”发现了10名遗体,石川县警察本部正在调查遇难者的身份和详细情况。

另外,轮岛市和珠洲市的房屋受损情况尤其严重。为了防止余震引发次生灾害,石川县针对幸免倒塌的建筑物正在实施“危险度的判定”。截至17日,在这两个市均有5成以上的房屋被判定为“危房”。(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