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区一处渔港海底隆起4米多高 海洋生物大量死亡

2024年01月24日10:5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震区一处渔港海底隆起4米多高 海洋生物大量死亡

3.png

  日本地震后,五十州渔港遭重创(日本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1月23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月22日报道,能登半岛地震发生后,石川县轮岛市五十州渔港遭受重创。受地震影响,海底隆起4米多高,周边海洋生物大量死亡。

  富士电视台报道称,五十州渔港海岸一片狼藉,一只船倾斜着靠在港口。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在这里调查后发现,渔港海底隆起4.1米高,200米范围内的海底现在裸露在海面上。渔港海岸全是海洋生物,四处散落着海螺、章鱼、鲽鱼、海胆等。

  富士电视台称,海底隆起令一些海洋生物失去栖息地,给当地渔业造成巨大影响。石川县共有69处渔港,其中八成因地震受损,15处渔港发生海底隆起。五十州渔港的一名渔民表示,他已在此生活50多年,如今不得不放弃渔业。(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