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综合:伊拉克三战全胜 日本队获胜晋级

2024年01月26日08: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杯综合:伊拉克三战全胜 日本队获胜晋级

  新华社多哈1月24日电(记者公兵、季嘉东、刘博)24日上演了卡塔尔男足亚洲杯D组第三轮的两场较量。提前出线的伊拉克队3:2险胜已经出局的越南队,三战全胜;日本队3:1击败印度尼西亚队,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

  伊拉克队上一轮战胜日本队后已提前出线,而越南队上一轮负于印度尼西亚队后则已出局,因此本场比赛原本被认为掀不起什么波澜,但比赛走势并非如此。

  ??1月24日,伊拉克队球员艾曼·侯赛因(中)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第42分钟,屈文康开出任意球,裴黄越英抢点破门,越南队1:0领先。好景不长,上半场补时阶段,屈文康争顶时踩踏对方球员,裁判两黄变一红将其罚下。第47分钟,阿里·贾西姆开出角球,雷宾头球破门,伊拉克队扳平比分。第73分钟,贾西姆传中,艾曼·侯赛因头球破门,伊拉克队2:1反超。第82分钟,优素福造点,侯赛因主罚打在立柱上。

  越南队并未“束手就擒”,第91分钟,阮清平头球助攻,阮光海小角度抽射破门,助越南队2:2扳平。但越南队本届亚洲杯拿一分的愿望还是没能实现,第102分钟,优素福再造点,侯赛因完成“双响”,伊拉克队3:2锁定胜局。

  日本队与印尼队的比赛没有太多波澜,效力于荷甲费耶诺德队的上田绮世大放异彩。

  ??1月24日,印尼队守门员埃尔南多·阿里·苏塔尔亚迪(前)在比赛中未能扑出日本队球员上田绮世的点球。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开场仅仅六分钟,印尼队长阿马特送点,上田绮世主罚破门,日本队1:0领先。第52分钟,上田绮世后点推空门再度建功,日本队两球领先。但上田绮世的表演还未结束。第88分钟,他的射门造成印尼队哈布纳乌龙,日本队3:0领先。第91分钟,沃尔什后点推射入网,帮助印尼队扳回一球。

  D组三轮小组赛就此结束,伊拉克队以头名出线,日本队排名第二同样晋级,位列第三的印尼队则要等待其他小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能否晋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