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2024新年迎春会

2024年02月07日13: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2024新年迎春会在东京举行。人民网 许可摄

人民网东京2月7日电(孙璐、许可)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在日中企协”)2024新年迎春会日前在东京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日中企协会长王家驯等嘉宾出席。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史铭主持交流会。由中国贸促会组织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以及在日中企协会员单位负责人等约160人与会。

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致辞。人民网 许可摄

任鸿斌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日经贸合作的历史,表示此次率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近百人访日,旨在促进中日经贸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近年来,在日中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反映了中日经贸合作拥有巨大潜力与广阔前景。近期日本经济界组团访华,表明了日本经济界对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视。今后,中国贸促会将在日本增设代表处,加大对中资企业的服务力度,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合作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致辞。人民网 许可摄

吴江浩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吴大使指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在旧金山举行会晤,重新确认全面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就深化两国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方向。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以此次代表团访日为契机,加强双方对话交流,开启中日经贸合作新局面。

在日中企协会长王家驯致祝酒辞。人民网 许可摄

王家驯致祝酒辞,对中国贸促会、在日中企协各会员单位为促进中日经贸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表示,在日中企协20多年来在使馆的指导和关怀下,从十几家企业发展到拥有160多家会员单位,在中日经贸及友好交流中做出重要贡献。今后将不断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携手实现中日共赢发展。

嘉宾共同举杯,庆祝新春佳节。人民网 许可摄

活动开始前,任鸿斌和吴江浩与在日中企协会员单位的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任鸿斌询问了在日中国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是否在当地遇到困难,表示中国贸促会将继续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中日经贸务实合作。

嘉宾与在日中企协会员单位负责人代表交流。人民网 许可摄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