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坠落3个月后 事故原因仍不清楚

2024年02月22日08:2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坠落3个月后 事故原因仍不清楚

  海外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报道,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当天表示,2023年11月在日本鹿儿岛县发生的“鱼鹰”运输机坠毁事故为机械故障所致,但故障原因仍不清楚,目前正在持续进行技术测试及分析。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称,美军正在针对“鱼鹰”运输机变速箱故障进行测试。多名美军高管称,“鱼鹰”运输机或在数星期内复飞。

  2023年11月29日,驻日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在日本鹿儿岛县近海坠毁。此后日本停飞了14架“鱼鹰”运输机,并在事故调查完成前,要求美国也停飞该运输机。事故发生后,日本民众多次举行集会,高呼反对“鱼鹰”运输机的口号,并称这种飞机极易坠毁。(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