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日本高中校服价格不一:一套差价近6万日元

2024年02月27日08:4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媒曝日本高中校服价格不一:一套差价近6万日元

  海外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26日报道,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日前公布调查结果称,日本全国公立中学的校服价格差价过大,一套校服最大差价近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70元)。为防止校服价格一味高涨,该机构计划采取投标等方式决定校服供货商。

  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对日本1200所公立初中和750所公立高中进行调查后获悉,初中女生的水手服差价最大,最贵的一套售价7.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44元),最便宜的仅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4元)。该机构称,供货商习惯在校服设计上下功夫,工程量相应增加,校服价格也不断上涨。

  《读卖新闻》表示,近年来,受原材料费用上升、高物价等影响,日本校服的价格也随之上升。仅高中正装来看,男女校服的费用在5年内涨价超过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96元)。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表示,家长的负担年年加重,希望供货商以尽可能低的价格,配合学校做好校服供应工作。(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