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女子大学宣布从2025年起改为男女同校

2024年02月28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运营日本名古屋女子大学的学校法人越原学园日前宣布,该大学将从2025年开始改为男女同校,并更名为“名古屋葵大学”。越原学园称:“这一决定是基于当前的社会现状做出的。近年来,日本社会在男女平等方面取得一定的进展,任何人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和能力。”

与此同时,名古屋女子大学短期大学部将在2024年度的新生入学后停止招生。截至2023年5月,短期大学部的在校生为301人,甚至还不到招生名额(610人)的一半。

报道称,越原学园长期致力于女子教育,1915年创立了名古屋女子学校,校园位于名古屋市东区葵町;1950年创立名古屋女子学院短期大学(现在名为名古屋女子大学短期大学部),1964年创办了名古屋女子大学。这次,越原学园为纪念学校的创办地,在新校名中加上了“葵”字。(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