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政府大楼巨型投影秀获吉尼斯认证

2024年02月28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为打造新的旅游景点,以日本东京都政府大楼墙壁为幕布的巨型投影秀于2月25日拉开帷幕。除恶劣天气之外,投影秀每晚都会上演。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该投影秀作为“建筑物上最大的永久性投影项目”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投影秀的内容以东京著名景点等为主题,每场时长约为10至15分钟。画面将投射在高243米的第1市政大厅主楼的墙壁上,总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在4月底之前,投影秀将于每晚7点开始,每天5场。之后,每天的开始时间将根据日落时间进行调整,内容也会在工作日和周末节假日有所不同。

据悉,东京都政府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为投影秀供电。

在2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表示:“希望将投影秀打造成东京独有的、可尽情享受夜晚的新旅游景点,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的知名地标。”(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