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显示,约1/4日本新员工没分到理想部门就考虑辞职

2024年04月11日09: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调查显示,约1/4日本新员工没分到理想部门就考虑辞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一项调查显示,大约1/4的日本新员工表示,如果没被分配到理想部门,就会考虑拒绝加入公司或迅速辞职。

日本《每日新闻》9日报道称,调查发现,与往年相比,重视工作岗位和地点的人变多了。在选择不离职的受访者中,“因为想要掌握技能”的原因占19.2%,而“对工作内容感兴趣”和“好不容易进了理想公司”的原因分别占17.2%。值得注意的是,选择这些理由的占比都超过了薪水和福利待遇。

在另一份调查中,针对理想的培训方法这一问题,52.2%受访者选择“发挥自己优势和个性”。而选“当面不说,暗中批评”和“训斥激励”的分别只有2.2%和1.5%。调查公司分析称:“稳定员工需加强沟通能力,而非说教能力。”(严格)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