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花朵在京都植物園開放 臭氣熏人難擋游客參觀熱情

2021年07月27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游客與巨花魔芋合影留念。(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2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素有世界最大花朵之稱的巨花魔芋日前在日本京都府立植物館綻放。據悉,該植物園花費30年時間才讓其花朵開放,前往參觀的民眾一度排起約600米的長隊。

據該植物園介紹,巨花魔芋原產於印尼蘇門答臘島,其特征是體型巨大,並能釋放出一種類似肉類腐爛的獨特臭味以吸引採集花粉的昆虫。

據悉,這是在日本開放的第21株巨花魔芋。7月16日清晨,花朵在溫室內慢慢開放,其身高達2.3米,直徑有1.3米。在植物園開門前,家住京都市北區的寺島悠紗小朋友就和家人一起在門口排起了隊,她在之后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朵花比電視上看到的還要大”。

7月17日,巨花魔芋的臭味消失,該園還特意將花朵的分泌液裝在瓶中,之后的參觀者將鼻子湊近瓶口后紛紛表示“好臭”“好像銀杏的氣味”。(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