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游泳:女子200蝶半決賽張雨霏頭名晉級 王簡嘉禾1500自獲第四名

2021年07月28日14: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楊磊)北京時間7月28日上午,2020東京奧運會游泳項目多項比賽在東京水上競技中心繼續進行。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楊浚瑄以1分55秒01獲得第四名。澳大利亞選手蒂特姆斯獲得冠軍並打破奧運會紀錄,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獲得亞軍,同時刷新了該項目亞洲紀錄,這也是中國香港歷史上首枚奧運會游泳獎牌,加拿大選手奧萊克西亞克獲得季軍。

  女子200米蝶泳半決賽,中國選手張雨霏以2分04秒89的成績排名小組和總成績第一,另一中國選手俞李妍以2分07秒04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三,總成績第五,兩人攜手晉級明天進行的決賽。

  女子200米混合泳決賽,中國選手余依婷在前兩百米保持第一,但隨后蛙泳和自由泳被對手反超,最終以2分09秒57的成績獲得第五名。奧運會和世界紀錄保持者、匈牙利名將霍斯祖僅獲得第七名。

  在東京奧運會新增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王簡嘉禾以15分46秒37的成績獲得第四名。奧運會和世界紀錄保持者、美國選手萊德基以15分37秒34獲得冠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