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單打全數晉級八強 日本男單全軍覆沒

2021年07月28日08: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乒單打全數晉級八強 日本男單全軍覆沒

  新華社東京7月27日電(記者張寒、蘇斌)混雙金牌熱度猶在,有兩名大將出戰單打的日本男乒卻已笑不出來。東京奧運會乒乓球賽27日的緊張賽程裡,張本智和與丹羽孝希先后出局,雙雙倒在八強賽門外。

  7月27日,張本智和在比賽后。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18歲的賽會三號種子張本智和當日迎戰22歲的斯洛文尼亞選手約奇克,在1:0、3:2局分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拖入決勝局,並最終失守。賽后這位青奧會銀牌得主沮喪地表示,自己甚至針對約奇克強大的反手特訓過,但場上表現出的能力顯然還不夠應對。

  7月27日,約爾吉奇在比賽后慶祝。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約奇克此前參加世乒賽從未打到過第三輪,奧運會男單八強對他來說無異於扭轉命運的一戰。“這是一場了不起的勝利,也是我職業生涯裡最重要的一戰。”他說。不過當聽記者說“大滿貫”冠軍馬龍賽前曾把他劃歸為必須引起注意的對手,約奇克的反應比贏了球還興奮。

  7月19日,日本乒乓球運動員丹羽孝希(中)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當天晚些時候,丹羽孝希在另外一場第四輪比賽中1:4不敵德國7號種子奧恰洛夫,至此東道主的男單戰線提早全軍覆沒。

  7月27日,伊藤美誠在比賽中發球。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日本女乒則表現出了一如既往的頑強,混雙奪冠創造歷史的伊藤美誠27日一天雙賽,順利敲定與韓國好手田志希的八強對決,26日率先單打開賽的石川佳純則在對陣波蘭選手波爾卡諾娃時取得4:0完勝,四分之一決賽將對陣可能征戰最后一屆奧運會的新加坡“老將”於夢雨。

  7月27日,陳夢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中國選手當日未遇強敵,男單的一、二號種子樊振東、馬龍和女單的陳夢、孫穎莎全天共計7場比賽,全部在5局之內結束戰斗。

  28日,奧運會乒乓球賽將結束男女單打四分之一決賽,屆時樊振東將迎戰一路淘汰吉奧尼斯和波爾的韓國名將鄭榮植,馬龍對陣意外擊敗庄智淵的埃及選手奧瑪爾·阿薩爾﹔而女單方面除了中、日女將,還有來自德國、韓國、新加坡和中國香港的選手晉級八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