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人”讓世界領略亞洲速度 外媒贊蘇炳添“很酷”

2021年08月03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飛人”讓世界領略亞洲速度 外媒贊蘇炳添“很酷”

  中新網8月2日電 中國田徑運動員蘇炳添8月1日在東京奧運賽場創造歷史,成為首個跑進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的亞洲人。這位“中國飛人”的出色表現引發外媒刷屏,不僅驚嘆他以9秒83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更有媒體稱男子百米比賽迎來“群雄割據的新時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蘇炳添在半決賽中以9秒83的成績位列第一,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指出,蘇炳添成為第一個進入奧運會男子100米決賽的中國人,他在半決賽中的9秒83成績刷新了亞洲紀錄。

當地時間8月1日,東京奧運會男子百米半決賽上,中國飛人蘇炳添以9秒83創下亞洲紀錄,刷新個人最好成績,成功晉級決賽,他也是首個進入奧運會決賽的中國飛人。<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當地時間8月1日,東京奧運會男子百米半決賽上,中國飛人蘇炳添以9秒83創下亞洲紀錄,刷新個人最好成績,成功晉級決賽,他也是首個進入奧運會決賽的中國飛人。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法新社提到,蘇炳添在半決賽中打破了他此前的最好成績,取得驚人的勝利。

  “中國速度”驚艷世界,中國田徑創造歷史,“改寫”、“打破”、“顛覆”成為了外媒報道中的高頻詞。

  日本共同社在標題中就提到,首次有中國選手闖入奧運男子100米決賽,這是“歷史性的”。日本產經新聞則表示“男子100米比賽進入了群雄割據的新時代”。

  韓聯社將蘇炳添比作“亞洲博爾特”,指出他是首位突破9秒9大關的亞洲選手。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道稱,比賽在令人窒息的30度高溫下進行,但在半決賽中,蘇炳添出人意料地打破了亞洲紀錄。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截圖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截圖

  新加坡《海峽時報》在題為《中國選手蘇炳添讓世界領略亞洲速度》的報道中,感嘆蘇炳添“在半決賽中跑得太快了”。文中表示,一想到男子100米奧運會冠軍或獎牌得主可以來自亞洲,至少在輝煌、美麗的一段時間裡,這種感覺是如此瘋狂。

  除了外媒報道,許多外國網友也在社交網站上稱贊蘇炳添的表現,向他祝賀。

  “男子100米決賽中中國的蘇炳添奔跑的場景非常讓人感動,他竟然都32歲了嗎?作為30歲一代的人竟然刷新了亞洲紀錄?太厲害了。”

  “中國(選手)蘇炳添在半決賽中跑出了9秒83的亞洲紀錄,真的太強了,神速。”

  “蘇炳添闖入奧運會男子100米決賽,亞洲人都感到非常興奮。”

  “即使是100米半決賽,9秒83的成績也會被銘記很久很久!”

  “第一個進入(奧運會)男子100米決賽的亞洲人。恭喜蘇炳添 ! !希望這為更多的亞洲人最終進入100米決賽打開了大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