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以色列擬攜手在月球制氧

2021年08月20日08:26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日本和以色列擬攜手在月球制氧

  科技日報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劉霞)據《日本時報》網站近日報道,日本和以色列的初創公司簽署協議,擬攜手開展一項在月球上制造氧氣的實驗項目。項目如果取得成功,將不僅可以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也有助於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

  根據該協議,以色列的Helios項目有限公司將進行示范試驗,通過在高溫下融化月球土壤並對其進行電解來提取氧氣。日本Ispace公司則負責在2023年至2025年間,兩次將以色列的實驗儀器運送至月球。

  Ispace首席執行官袴田健表示:“我們對Helios公司的技術很感興趣,我相信,我們的這次協作將刺激更多玩家進入月球探索領域。”

  Helios首席執行官喬納森·蓋夫曼表示,從月球土壤中提取氧氣對人類未來在月球上開展活動至關重要。

  Helios公司在其網站上稱,該公司一直在開發一種能夠處理月球土壤以提取氧氣和鐵、鋁、硅等金屬的反應堆,以便讓月球殖民者“就地自給自足生活”。他們估計,從1噸月球土壤中可以提取250公斤氧氣。此外,他們目前也在研究借助該反應堆處理火星土壤。

  2023年,Ispace將借助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火箭,從美國發射一艘月球著陸器,為包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在內的客戶運送設備。Ispace也參與了NASA的月球探測計劃,從月球表面收集樣本。它的目標成為第一家登陸月球的日本私營公司。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