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再攬九金 女子輪椅籃球隊挺進決賽

2021年09月03日08:1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隊再攬九金 女子輪椅籃球隊挺進決賽

  新華社東京9月2日電(記者劉金輝、劉揚濤)東京殘奧會2日結束了第九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隊拿下9枚金牌。中國女子輪椅籃球隊和男子盲人門球隊均戰勝美國隊,打進決賽。

  在2日晚進行的女子輪椅籃球半決賽中,中國隊以41:36戰勝衛冕冠軍美國隊,首度闖入殘奧會決賽,她們將在4日與荷蘭隊爭奪金牌。張彤蕾拿下全隊最高的13分,林穗玲和張雪梅分獲12分和11分。

  在男子盲人門球半決賽中,中國隊以8:1大勝美國隊,時隔13年再次闖入殘奧會決賽。主力隊員楊明源為中國隊攻入6球,胡明耀打進2球。3日晚,中國隊將與巴西隊爭奪冠軍。

  乒乓球賽場當日共進行了五個團體項目決賽,中國隊全部奪冠。在男子4-5級團體決賽中,由曹寧寧和郭興元組成的雙打組合以3:0完勝韓國組合。之后,曹寧寧以3:2戰勝對手,中國隊總比分2:0奪冠。

  在女子1-3級和6-8級團體決賽中,中國隊也均以總比分2:0戰勝對手。在男子3級和8級團體決賽中,中國隊分別以2:1和2:0戰勝對手。3日是乒乓球比賽的收官日,中國隊將在三個團體項目中沖擊金牌。

  在田徑女子短跑100米T37級決賽中,中國選手文曉燕以13秒00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獲得金牌,這是她在本屆殘奧會上的第三枚金牌。此前,她已經奪得女子短跑200米T37級和女子跳遠T37級的冠軍。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S6級決賽中,中國選手蔣裕燕獲得金牌。在射擊項目混合組25米運動手槍P3-SH1級決賽中,中國選手黃興奪得冠軍。在男子公路自行車T1-2級比賽中,中國選手陳健新奪冠。

  在2日進行的盲人足球半決賽中,中國隊0:2負於阿根廷隊,無緣決賽。4日,他們將與摩洛哥爭奪銅牌。

  目前,中國殘奧代表團已經收獲77金46銀44銅,獎牌總數達到167枚,穩居金牌榜、獎牌榜“雙榜”第一。英國隊以34金27銀35銅位居金牌榜第二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