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島縣一無人小島形狀如愛心 傳遞溫情

2021年09月23日16: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俯瞰之下呈愛心形狀的“鏡島”。(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9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德島縣鳴門市風平浪靜的內海中有一座名為“鏡島”的無人小島,從天空俯視“鏡島”可以看到其宛如一顆愛心。當地攝影師小川直樹利用無人機給小島拍照並發到網上后,引發人們的關注。

這座小島的面積不大,周長約為150米,總面積約有1166平方米。攝影師小川直樹在聽到小島形狀似心形的消息后,便在今年5月操控無人機至150米的高度拍照進行了確認。

小川直樹說:“小島在漲潮的時候會出現一圈綠邊,將其裝飾成一顆色彩明亮的愛心。在人們面對疫情不便外出之時,我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還有這麼一座愛心小島,並讓愛永存。”

鳴門市的內海是一處優良漁場,而鏡島附近有很多釣魚或養殖牡蠣、鰤魚的地點,不遠處是有名的鳴門海峽。

負責管理這座島嶼的堂浦漁業協會負責人大山登表示,每年1月舉辦“龍宮祭”的時候,漁業協會成員就會跟隨神職人員一起登島舉行祈福儀式。現在,島上還有三尊約50厘米高的人形石像。(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