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動物園龍鳳胎大熊貓幼崽被命名為“曉曉”“蕾蕾”

2021年10月09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上野動物園龍鳳胎大熊貓幼崽被命名為“曉曉”“蕾蕾”

  新華社東京10月8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日說,今年6月在上野動物園誕生的龍鳳胎大熊貓幼崽名字分別為“曉曉”和“蕾蕾”。

  “曉曉”為雄性大熊貓幼崽名字,“蕾蕾”為雌性大熊貓幼崽名字。小池解釋說,“曉曉”寓意“曙光來臨一片光明”,“蕾蕾”則寓意“含苞欲放”。兩個名字連在一起,寓意“黎明來臨,迎接美好未來”。

  兩隻大熊貓幼崽預計將於明年1月對公眾開放參觀。

  今年8月,上野動物園公開為龍鳳胎大熊貓幼崽征名,共征集超過19萬個備選名字。經大熊貓命名評審委員會商討,東京都最終確定“曉曉”和“蕾蕾”。

  上野動物園6月23日宣布,大熊貓媽媽“仙女”當天誕下兩隻大熊貓幼崽。這是“仙女”自4年前產下人氣大熊貓“香香”后再度生產。7月9日,上野動物園宣布兩隻大熊貓幼崽性別為一雄一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