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动物园开始遴选双胞胎大熊猫选名字 10月中旬之后确定

2021年09月30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双胞胎中的雌性大熊猫宝宝已经长了8颗牙齿。(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上野动物园为了给今年6月出生的双胞胎大熊猫挑选名字,于29日举行了线上“大熊猫名字遴选委员会会议”。相关人员需要从日本各地征集到的名字中挑选出备选方案后,由东京都政府最终为双胞胎大熊猫确定名字。预计,双胞胎大熊猫的名字将在10月中旬之后确定。

据悉,到今年8月时,上野动物园在双胞胎大熊猫名字征集活动中共收到19万2712件投稿。9月29日,由日本熊猫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黑柳彻子等6名遴选委员对候补名字进行了研究。

双胞胎中的雄性大熊猫宝宝长出5颗牙齿。(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上野动物园于9月28日对外公开的雌雄双胞胎大熊猫的近况显示,2只熊猫宝宝的体重都在5.5公斤左右,它们都非常活泼好动,活动范围也扩大了不少。在对外公开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熊猫妈妈真真远离他们时,2只宝宝就会奋力向妈妈的方向爬去。

据报道,园方目前还没有确定双胞胎大熊猫与游客见面的时间,但已开始为此做准备,逐渐让它们习惯外界的声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